财务处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张守君发布时间:2016-08-25浏览次数:1885

财务处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同学们:

新学年即将开始,学杂费收取工作也随之展开。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同意江汉大学进行学分制改革的批复》(鄂教高函2012-5号),我校从2012级正式实行学分制改革。同时,根据《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关于对江汉大学实施学分制收费的批复》(鄂价费规【201336号),我校从2013年秋季开学起已对全日制本科生学费收取方式由学年制改按学分制。学分制学费由专业学费和课程学分学费两部分组成,现将收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2012级全日制本科生(医学专业)先按学年制收费,再按学分制结算学费

 本学期开学报到时按原学年制标准缴纳学费,毕业时按实际选择学分结算学费。

二、2013201420152016级全日制本科生按学分制收费

本学期开学报到时收取专业学费,本学期开学后第八周根据个人选定学分收取本学期课程学分学费。下学期开学第八周根据个人选定学分收取下学期课程学分学费。

三、  各年级研究生及高职高专学生按学年制收费,缴费按省物价局批复标准执行。(详见《江汉大学2016年度收费目录清单

四、缴费方式

1.委托银行批量划扣

学校原则上统一采用委托建设银行批量划扣方式缴费,以提高报到注册及收费管理效率,使同学们免于现场排队及更好地保障资金安全。请各位同学务必于83017点前在建行卡上足额存款。学生可登录财务处综合查询系统,通过学号查询具体应缴费金额,并按此金额存款。学校委托中国建设银行在8月25-30日从建行卡账户中批量划扣相关项目收费金额,同学们开学后到学院领取收据。

所有建行网点均可存款,校内及周边建行自助银行服务区如下:

1)江汉大学图书馆正门建行自助服务区。

2)江汉大学二号门对面建行自助服务区。

咨询电话:龚海13907193067

2.网上自助缴费

1830日银行批量划扣完成后,将暂停此缴费方式。831日完成银行对账及相关数据整理后,91日开通网上自助缴费通道。

2)银行划扣未成功或无法存款的2016级新生,请于91日直接登录江汉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http://wsyh.jhun.edu.cn(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网上自助完成缴费。

(3)学校推行“无现场、无现金”缴费新模式后,原则上不接受现金缴费。只带现金的同学到校后可通过咨询现场工作人员,直接就近到建行自助服务区将应缴学费存入学校发放的建行卡中,通过江汉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网上自助完成缴费。

 3.特别提示

学校委托中国建设银行统一办理的建行卡,是学生在校期间缴纳学费、住宿费,领取奖学金、助学金、补助金、退款等项目的专用卡,请务必妥善保管,在校期间请不要销户!如果遗失,请及时原号补办。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2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