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财务报销最新政策解读会

发布者:张守君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332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十九大以来的各项财政经方针政策,积极配合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依法依规实施财务精细化管理,进一步为全校师生搭建好便捷高效的服务平台,417号下午,学校邀请武汉市财政局财政监督检查处副主任徐良华进行了财务报销最新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副校长李卫东主持会议,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即二级预算单位)财务负责人、报账员(预算员)、各学院(科研机构)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部分纵向科研项目负责人、部分研究生、部分财务人员、部分审计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主任从财政监督检查角度出发,结合高校实际,重点从财务管理责任体系、严格预算、国库集中支付、公务卡结算、账户管理、票据审核、津补贴、工会经费、福利费、六公经费开支等方面展开,明确各类财务报销业务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对学校财务管理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较强的政策依据和指导价值

目前,政策要求学校需进一步推进财务精细化管理,此次讲座多角度向全体参会人员解读了收有凭、支有据、依政策、按标准、走流程的理念。下一步,学校财务管理将在简化审批、优化流程、智能服务等方面积极创新,为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财务处、审计处

                                                                  2018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