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颗坚守岗位的“螺丝钉” 一个个数字背后的“大天地”

发布者:张守君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11

岁末年关,寒假伊始,热闹的校园再次安静下来,但在江汉大学师生服务中心财务窗口,工作氛围依然热火朝天。受2023年年末预算额度收紧影响,大量报销单积压,为尽快完成款项支付,避免工作延误和个人垫款,江汉大学财务处一颗颗坚守岗位的“螺丝钉”们,迅速开启连轴转支付模式,认真梳理一个个数字背后的“大天地”。寒假第一周,平均每天审核单据850张,完成报销支付1512笔,累计支付金额1.21亿元,顺利完成上年积压单据的款项支付。

深学出细作,实干出真知

近年来,江汉大学财务处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学校战略发展目标为核心,坚持“深学细悟,笃行实干”的工作原则,在服务学校师生、做好经费保障等方面不断做实做细。2023年,江汉大学财务处审核单据约14万张,对应录入记账分录15万条,每一张单据,审核人员都会结合具体情况,按照政策要求和学校实际逐一审核鉴别,以求每一张单据的报销,既符合政策规定,又符合学校教学科研的实际需要,确保张张真实可靠、单单合理合规,切实做好财政资金支出业务的“把关者”。

路远行则至,事难做必成

一直以来,江汉大学财务处工作人员坚持发扬螺丝钉精神,每一笔单据的支付,需要预算拨付岗、单据审核岗、出纳制单岗、结算支付岗的协同操作,每个岗位就如螺丝钉一样,严密而又坚韧。他们坚持服务至上,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深厚的专业功底、详细的政策讲解,将及时、耐心、准确的服务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们坚守制度底线,以国家财经法规与学校财务制度为准绳,守护好每一笔资金进出的安全合规底线;他们深耕业财融合,以守正创新的理念探索财务信息化建设,不断优化报销流程有效实现让“师生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打通师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正是这种在平凡岗位上能够沉下心、铺下身、埋下头的螺丝钉精神,时刻关注一个个数字背后的“大天地”,为财务工作凝聚出向难求成的强大合力。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

当前是江汉大学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关键时期,江汉大学财务处全体教职员工将以会计职业道德规范“三坚三守”为工作准则,坚持务实笃行,强化实干担当,关注一个个数字背后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天地”,将责任落在脚下,晒好“明白账”,守好“钱袋子”,齐心协力为学校师生做好财务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财务工作新篇章。

  

 

  

  

  文:宋  瑞

  图:张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