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汉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张守君发布时间:2017-01-26浏览次数:6139

  

  

          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选出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通过了关于中共武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决议和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在武汉剧院胜利闭幕。

  陈一新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陈一新、万勇、胡曙光、陈瑞峰、贾耀斌、张曙、龙正才、胡立山、喻春祥、李述永、闵捷、杨汉军、蔡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成员黄克强、孙应征、潘汉生、胡洪春、邵为民、刘立勇、张光清、李忠、程用文、龙良文、李传德、谭仁杰、胡继堂、何艳、王晨、孙光骏、张林、靳雁、曹裕江、李作清、李强、谢宗孝、雷德超、黄家喜、陈光菊、彭浩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陈一新同志宣布大会开始。会议首先通过了由23人组成的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

  在大会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632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66名委员、13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选举出新一届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45名。选举结果公布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十二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批准陈一新同志代表十二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体现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精神和武汉特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是指导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复兴大武汉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通过了关于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陈一新讲话指出,这次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在事关武汉未来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民主和谐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

  陈一新说,武汉发展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蓝图催人奋进,使命重于泰山。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赶超,全力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乐曲声中闭幕。

  大会选举后,曾经在武汉担任过重要领导职务的党内老同志王群、吴超、赵宝江、王守海、谢培栋、韩忠学、李岩、赵零、刘善璧、叶金生、车延高、袁善腊、卢国祥、胡绪鹍、冯记春、于建海、石大鸿、吴一民、吕金芝、刘家栋、张河洁、肖常谷、杨付华、黄蔚堂、李富生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市人大常委会党外副主任、市政府党外副市长、市政协党外副主席刘英姿、郭粤梅、江中联、侯晓华、彭富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胡树华、张文彤、孟晖、梁鸣、刘江东、李记泽、方道茂等来宾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新一届市委常委。从左至右依次为:曹裕江、杨汉军、喻春祥、龙正才、陈瑞峰、陈一新、万勇、张曙、胡立山、李述永、蔡杰、胡亚波 记者邱焰 摄

  中国共产党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昨日下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66人,市委候补委员13人。

  陈一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会通过了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选举办法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监票人名单。

  全会选举产生了十三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市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市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人选。名单如下:

  一、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

  陈一新、万勇、陈瑞峰、张曙、龙正才、胡立山、喻春祥、李述永(女)、杨汉军、蔡杰、曹裕江、胡亚波

  二、市委书记 陈一新

  三、市委副书记 万勇 陈瑞峰

  四、市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

  市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 张曙、刘全保、梁奇、周晓琦(女)、徐辉、陈映廷、李天雄、余志成、吴勇

  市纪委书记 张曙

  市纪委副书记 刘全保 梁奇 周晓琦(女)

  陈一新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新一届市委班子,是在武汉迈入发展新阶段的关键时刻产生的,肩负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历史使命。新一届市委班子所有成员,要倍加珍惜中央厚望,倍加珍惜省委的重托,倍加珍惜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以武汉的发展、人民的幸福为己任,将全部的热情、激情和智慧力量奉献给武汉这片热土,把大武汉建设好、发展好,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蓝图已经绘就,陈一新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新一届市委班子带头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发扬拼搏赶超精神,确保思想统一、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扎实,更好地担当起推动武汉赶超发展的重任,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他强调做好“五个带头”:带头讲政治,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确保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带头讲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政策水平和思想政治水平,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带头讲担当,破除妨碍武汉发展的各种思想障碍和体制机制弊端,为敢于担当负责的干部担当负责,形成一级支持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良好局面;带头讲团结,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带头讲廉洁,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