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张守君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469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2020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上级纪委有关通知要求,现就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加强关于改进作风纪律的宣传教育,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用公款组织各种聚餐、宴请,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使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及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电子红包;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未经批准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节日庆典活动;严禁私车公养、公车私用或违规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接收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中央、省、市纪委印发和校纪委编印的各类典型案例通报作为节前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三是强化监督执纪。校纪委将在“两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严查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领导干部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等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收送电子红包等问题,违规吃喝、“精致走账”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公款购买消费“定制酒”等问题,私车公养问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分批异地操办酒席问题,办公用房虚假整改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等七个方面开展暗访督察。对“两节”期间发生违反“四风”问题隐瞒不报、查处不力的,坚决执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校纪委举报电话:027-8225801;

校纪委举报邮箱:jw5804@jhun.edu.cn;

武汉市纪委将通过投诉举报电话(027-12388)、“廉洁武汉”APP、市纪委监委网站(www.whdi.gov.cn)等受理群众举报。

  

中共江汉大学纪委

2019年12月30日